2007-08-27

Google 闹铃

我现在用手机(Moto V180)上的闹铃每天叫我起床。由于它的闹铃功能实在是太弱智弱(据说有的手机闹铃 竟然需要天天设),只有四个选项:名称,时间,铃音,音量。就是说它只能按天重复,不能进行高级设置。所以我为了周末多睡一会儿,就弄了两个闹铃,一个叫 “平时起床”,一个叫“周末起床”。每个周五晚上,把第一个禁用,把第二个启用;到了周日晚上再调换过来。有时候忘了设置,也会出现平时上班迟到或周末被 早早吵醒的情况,十分不爽

现在有了google calendar, 就可用用它的手机短信提醒来每天叫我起床了。一个设在工作日,一个按周设置,只选周六周日,提醒都设置成提前五分钟发送sms提醒。至于手机上呢,把 google calendar的发送号码存为联系人,然后在铃音标志(v180当时让我不爽的是,一旦你为某人设置了铃音标注,那么此人的电话和短信都将成为此铃音) 设为一个比较长而且很难听的曲调 ,这样就不怕睡过头了。

另一个优点异或对某些人来说是缺点的是这样就只会响一次,可能不会把你叫醒(当然你也可以在google calendar里设置多个提醒),而 v180 会一直叫个不停,知道你把闹铃关闭为止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