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-03-23

钱包历险记

自从上次钱包丢了之后,就写了电话号码放在了钱包里。
中午出去吃饭,整天吃盖饭也吃腻了,想换换口味,于是就去了一家山西面馆,老板在那边忙着接订餐电话,好久才摆我。要了一碗牛肉面,吃完结帐走人,回到家呆了一会儿,接到一个陌生的电话,幸好接了,一开口就问“你中午在哪儿吃的饭?”搞的我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,就反问“你是谁啊?”“你是不是叫XXX?”“是啊,怎么了?”“你中午在哪儿吃的饭?”就这么几个来回,彼此都没有说清楚,那边说“你先挂了吧”。弄的我很不爽,有我手机号就罢了,连我的名字都知道,这些卖个人信息的垃圾,315晚会刚曝光了,还这么猖狂。

下午到了吃饭时间,一摸口袋,钱包不见了,翻了翻床上,也没有,这才猛然醒悟是不是把钱包落在中午的面馆里了?于是回拨中午的电话,那边问“要定什么餐啊?”我赶忙问有没有捡到一个钱包,老板说有空过来拿吧。于是飞奔过去,老板娘问我钱包里有什么东西,我说有身份证,老板年走到里屋里把钱包拿了出来,让我核实一下看有没有少什么东西,我说不用了,感谢一番,说以后一定多多光顾之类的话,竟忘了拿出点钱来意思意思。还是好人多啊,感谢山西人。晋商果然名不虚传,虽然小了点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