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-04-17

使用mklink将resharper cache放到ramdisk

笔记本现在有12G内存,有点奢侈了,所以就用ramdisk把其中的2G做了个内存盘(Z:),把整个便携chrome放到了内存里,速度飞快。还剩1G多内存,就像把resharper的cache放到z盘。发现resharper不能自定义cache路径,只有三个选项:(1)放到系统临时目录,就是在环境变量指定的temp目录,我设置为d:\Temp。(2)放到项目文件夹 (3)local setting 文件夹,就是c盘自己用户名下的appdata之类的目录。由于系统洁癖原因,不想放在 (2)或者(3)但又不想把整个temp放到z盘:就想把单独的resharpercache放到z盘
网上搜了搜,找到了完美的解决方案:使用mklink命令创建目录快捷方式:
1) 先把原来的目录剪切到目标位置
2)mklink /j d:\temp\ResharperCache z:\resharpercache

这样,visual studio还是用d:\temp\ResharperCache,但是底层实际使用的是后者,前者只是一个快捷方式,实际文件都在z:\resharpercache目录下。相当于作了一次跳转吧。也可以使用 /d,区别不大。网上也有很多用此来转移Windows用户文件,chrome用户文件,缓存的例子。

参考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