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-07-17

风软面试

时间:2010-7-17 星期六
地点:中关村南大街韦伯时代中心C座702
这是一家做期货,风控的金融公司,规模不大,进门居然需要换鞋
首先做题:
一块豆腐切三刀,最多能切成几块?
一个电饼铛,每次能烙两张饼(单面),现有三张饼,每面烙一分钟,要求三分钟烙完,如何烙?
过河问题:现有男主人,女主人,两个仆人,一条狗要过河,船只能容纳两个人(狗),而且女主人和仆人在一起的话,女主人会杀死仆人,仆人和狗在一起的话,狗会咬死仆人,仆人在一起的话,仆人会逃跑,如何过河?
用类图描述文件夹,文件,快捷方式的关系
简述.net的异常处理机制,并举例
datareader 和dataset 的区别
编程实现冒泡排序
编程实现输出N以下的质数
多线程编程中lock,monitor,mutex 的区别
int a =5;
int b=5;
if(object.ReferenceEquals(a, b) == true)
   Console.WriteLine("equal");
esle
   Console.WriteLine("not equal");

当然是输出not equal,引文值类型会被装箱

int i = 5; int j = 5;
if ( Object.
ReferenceEquals( i, j ))
Console.WriteLine( "Never happens." );
else
Console.WriteLine( "Always happens." );
if ( Object.
ReferenceEquals( i, i ))
Console.WriteLine( "Never happens." );
else
Console.WriteLine( "Always happens." );
再看引用类型
string literal1 = "a"; 
string literal2 = "a"; 
Console.WriteLine(object.ReferenceEquals(literal1, literal2));
literal1 = literal2; 
Console.WriteLine(object.ReferenceEquals(literal1, literal2));
两者都输出 true,这是因为.net的string interning机制,literal1 和 literal2指向相同的内存地址
参见
How to: Compare Strings (C# Programming Guide)
面试过程:首先可能是个项目经历面试的,让我介绍了一下项目经历,
用过那些框架,
最近去没去面试,结果如何,
去了上周去xxx面的
家住哪里,
XXX,
那边也有很多it公司,没去试试么?
去面了几个
结果怎么样,
我居然说没结果,
他问为什么?我很诚实的说可能自己开发经验不多吧。。。
问我数学怎么样,
还可以吧
平时读什么技术书,
我说编程珠玑,代码大全,c# 4 in a nutshell, 
都读完了么?
代码大全读了一遍
书里的内容都应用到工作中了么?
代码大全里的东西用上 了,代码重构什么的
。。。
你是不是特别?
特别什么?
就是别人问一句答一句
嗯,和别人交流方便不太主动
然后说想找一个人写一个自动化测试的东西,问我想不想做,我说可以,他让我等一下,一会回来让我去另一个老总的办公室。老总说我们想做一个自动化测试平台,你能做了么?我说能吧,然后又问了写测试方面的东西,说你做测试用的是别人的东西,核心东西没学到,开发经验也少,问我要多少,我说7000,他说专门测试的话有点多,低了考虑么?我说不考虑,他说那只能我们考虑了。。。。面试结束

No comments: